子喻非鱼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你对于我,我对于你(2)

     两个人都是孤独又没有安全感的人呐,总要抱在一起相互照明的

 

       “喻文州是吧”说话的正是推喻文州的人,那人也没有为自己所做所为感到抱歉,反而觉得理直气壮“不是有张好看的脸,就可以随意勾搭别人的女朋友”,喻文州用手捂着被撞的地方刚想开口就被刚逃课回来的黄少天打断“不是长的丑就可以随便推人”在所有吃瓜群众的围观下走到了那人面前,明明个子比人瘦小,气势却不输他“本少今天心情不好刚好让你碰上了,你好幸运啊……”说着便去脱自己外套一副‘咱俩过过招’的势头。

       “黄少打爆他”班上围观的人平时就对黄少天搞个人崇拜,这时候自然要凑热闹 。黄少天这人在学校名气上到校长下至食堂打菜阿姨,要说谁没听说过黄少天还真没有。校长老师知道他们是因为他不爱学习偏爱闯祸,食堂阿姨嘛,自然是因为这孩子太挑食的缘故了。

        那边似乎也是认识黄少天的, 意识到了形式对自己不利便开口道“这 这次就算了,下次再找你算 算……账”刚想开溜,却被黄少天拽回来“听好了,喻文州,天哥罩的”说完也不为难人扶着喻文州往医务室走去。

      “今天……谢谢少天了”从医务室出来喻文州想着道声谢肯定是要的,虽然对方可能不在乎。“就当是还上次你送我去医院的人情了,以后我可不欠你了”黄少天不喜欢他父亲生意上的那套,换成别人他也会帮,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喻文州被推倒的那一刻他竟感到心很乱。

      俩人第一次一起走路回家,虽然空气很安静,但是却也不觉得尴尬。

     “诶,你怎么抢人家女朋友啊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怪不得人家……”

     “我没有,是有女生给我送东西,但是我没收”

     “那些女生什么眼光,本少不好看吗,怎么就喜欢你这种类型”

     “你很好看”

     “哼,那是自然”

     “对了……少天,今天的事情不要告诉我妈”喻文州扯了扯走在前面的黄少天说道。

     提起母亲,喻文州眉头皱了起来,从小到大他每次头疼发烧母亲都紧张的要死,有一次和邻居家的小孩打架,对方一拳打中了他的鼻子,那是喻文州第一次流这么多血。妈妈回家看到他止不住的血染红了一条毛巾直接心疼的哭着说怪自己没有看好他。此后,他便报喜不报忧,生病也好,被欺负也好能瞒则瞒过去了。

      “我可没那么爱管闲事,你别自己露馅了”黄少天回了他一个大白眼。

        这算是第一次说这么多话,第一次这么安静也不吵架。他们并肩慢慢走着,落日的余晖将他们的背影拉长,树叶被冬风吹的簌簌飘落,这双背影在冬天的傍晚却显得格外温暖。

    

评论

热度(35)